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促进学校共同发展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白舒婷 发布日期:2020-06-01 字号:[ ]
    为加强校际间的经验交流,提高两校教师教学经验优势互补,5月27日,邵阳县五峰铺镇中心完小和田众完小在学区领导刘文东的牵线搭桥下,开展了“校际互促 共绘教育蓝图”的交流活动,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交流。
    作为东道主的田众完小的蒋健刚校长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后,交流活动便拉开了序幕。来自五峰铺镇中心完小的伍智卉、蒋玲艳和彭芳三位年轻的老师为田众完小的师生们带来了《句子排排坐》、《故事中的意外》、《文章里的“百音盒”》三堂精彩的群文导写课,课堂上精彩纷呈,第一次接触这种新型课堂的田众老师们纷纷感慨:“语文课还可以这么上啊!真是大开眼界!”下午的活动则紧紧围绕着说课、评课进行,众人各抒己见,或发表内心感慨,或请教提问,或释疑答惑,思想的火花就在你来我往的一言一语中激情碰撞。中心完小的周桂岚副校长最后就群文导写和语文课该教些什么做了总结发言,为此次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搭建了中心完小和田众完小区域内教师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两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对学校之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学校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