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县教育局召开高考、学考保密工作会议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号:[ ]

    

     邵阳县教育局召开2020高考、学考保密工作会议

7月3日上午,在邵阳县教育局二楼会议室,2020高考、学考保密工作会议召开,该县教育局招考办、县保密局、公安局及县一中、石齐两个考点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县教育局招考办主任刘争良主持会议。

    会议先由教育局招考办副主任钟飞跃做保密工作业务培训。他按照保密工作条例,从高考、学考保密工作的人员组成、分工、涉密工作流程、保密细节性操作、注意事项、具体要求等,一一做了说明。县保密局负责人伍湘平指出:1.切实增强保密意识;2.杜绝泄露任何工作信息;3.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4.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高考平稳。

教育局副局长李奇生总结讲话,提出四点意见    

一、思想重视不麻痹。教育部要求今年高考做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首先是高考保密工作,保密工作是高考工作的先决条件,是基础,是核心。责任重大,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二、工作细致不马虎。高考保密工作要全面熟悉业务,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动作,认真细致,来不得半点马虎。1.考点考室防疫消杀,全方位,认真彻底;2.领取试卷要认真核对,不能出现错误;3.启用备用卷,规范合法;4.验收试卷要细心检查;5.押送试卷要安全顺畅;6.值班工作要认真到位、做好记录。

    三、交接手续不随便。1.认真清点试卷答题卡、条形码袋。2.反复核对试卷、答题卡、条形码袋;3.考后准时收回试卷及答题卡;4.履行好签字手续。

    四、执行纪律不松懈。1.考点提前做好培训;2.工作职责明晰;3.人员准时到岗到位;4.操作规范;5.保密人员提前熟悉工作场地;6.善始善终,坚守岗位;7.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自觉配合做好自身健康登记,如有异常,必须如实及时上报,及时更换,工作人员进考点,人人都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