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心完小开展“走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号:[ ]

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心完小

开展“走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

通讯员:吕君艳 邓娇利

为进一步推进了社区与学校的共建工作,真正发挥出了文明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15日14时,塘田市镇中心完小在当地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开展“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分成“防溺水教育宣传、安全知识宣传、社区环境整治”三个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副校长吕明对全体成员进行了志愿服务培训,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再部署,确保志愿服务高效有质量。

“防溺水教育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塘田市镇对河村,挨家挨户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衔接,落实家长防溺水监管责任,切实承担起监护人职责。

“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队对学校周边水域、交通、危房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信息采集,大力营造农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浓厚氛围,提高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对塘田市战时讲学院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奋力争先对路面白色垃圾、枯枝落叶、居民楼院、公共垃圾桶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体现了我校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培育了新时代的服务他人的道德情操,营造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氛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文明单位的责任与担当,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