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正文内容

黄亭市镇中心学校2020年暑假教师培训拉开序幕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肖柏林 尹国生 发布日期:2020-08-27 字号:[ ]

      学教师暑期学习培训拉开序幕

   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按照上级会议精神,8月25日,黄亭市镇中心学校拉开了小学教师暑期培训序幕,全镇小学教师将接受为期3天的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等知识的学习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五育”并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学习培训动员会由中心学校校长邓岚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送军、镇政协主任刘啸、教育局基建办主任刘秋平、县教师发展中心唐小海亲临会场指导。

大会首先由镇长吴送军发言,他就全镇教育均衡发展及创教育强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目标,一是要求黄亭市镇按创建教育强镇的要求,责任到人,从高从严的标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重视硬件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二是要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和业务素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求全镇教师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的新时代教师。接着教育局刘秋平主任作“面对现实、承担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的专题报告,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面对当前现实,要勇于担当,要求深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进一步要求全体教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扎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并就整合资源、调整布局、提升质量谈了初步设想。镇主管教育的刘啸主任要求全体教师与时俱进,在今后工作中乐于奉献,做一名学生爱戴、同事认可、群众满意、领导信任的人民教师。

下午13:00,镇中心学政工副校长吕建乐就这几天培训的相关事宜做了具体要求,尤其对青年教师的团建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接着来自山青民族小学、兴隆学校新任校长邓雄飞、唐军艳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及教书树人的心得体会,精彩的发言赢得了教师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镇中心校长邓岚就就如何扎实推进暑期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教师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五育”并举,改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要求全体教师在接下来的培训做到“三”:缺席、迟到、早退,足时间,确保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切实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