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教育系统实施方案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号:[ ]

 

邵阳县教育局文件

邵教发201938号

                                              

 

2019年“宪法宣传”活动教育系统

实施方案

 

局机关各股室站、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学校:

今年12月4日是第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根据县依法治县办《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邵阳县实施方案》的通知(邵治县办发〔20196号)要求,制定2019“宪法宣传周”活动教育系统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1日——12月7日。

三、重点宣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2、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3、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以上重点内容基础上,各学校结合实际,确定具体的宣传重点内容。

、活动安排

(一)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112月5日周星期五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

2、机关院内开办宪法宣传专栏。

3、教育局大门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横幅。

4、积极准备参加全县集中宣传活动,局机关制作四块宣传展板,编印1000份宣传资料,在12月4日当天,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局政策法规股、维稳股和办公室参加全县集中宣传活动。

(二)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1、开展“宪法晨读”活动。2019年12月1日至12月7日,全县所有学校早上晨读课由班主任组织学生共同诵读宪法条文。

2、开设一期宣传宪法专栏。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开设一期宣传宪法的宣传专栏。

3、12月4日,全县各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全校师生诵读宪法条文,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严肃性和仪式感,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宪法的权威。

4、开展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全县小学校要部署一次学宪法、用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培育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五、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方向。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各学校要把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作为推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履行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精心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提供必要条件,认真组织实施,创新宣传形式,确保活动实效。

3认真总结,按时报送材料。各学校要认真总结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情况,12月18日前将活动总结、相关图片、视频资料等报送县教育局政策法规股唐小勇,QQ邮箱:670840528@qq.com

邵阳县教育局

2019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