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生资助 > 正文内容

蓄青春力 筑成功梦--------邵阳县一中举办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李燕阳/文 唐璐瑶/图 发布日期:2019-12-02 字号:[ ]

  11月30日,根据邵阳县教育基金会发布的《2019年浏阳市对口邵阳县扶贫资助贫困学生救助特困教师实施方案》,2019年浏阳市资助邵阳县一中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邵阳县一中伟立综合楼多媒体教室举行,邵阳县一中校长刘重竹同志出席发放仪式并作讲话,现场给59名贫困学子发放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

(注:刘重竹校长作发放仪式讲话,钟玲书记作发放仪式主持。)

对口扶贫,蓄力青春梦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我校切实做好关心贫困学生工作。本次助学金是由浏阳市对口邵阳县学生贫困的扶贫资金,在邵阳县教育基金会的牵头下,邵阳县一中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员为一中的贫困学子的青春点赞,为梦想加油。

言传身教,助力大学梦

  刘校长在发放仪式上讲话,他向获得资助的学子表示殷切的期盼。

  勉励身处大山的学子,应“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要志存高远,发愤图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争做学之骄子。期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有一颗知恩、感恩的心,若达则兼济天下,努力传承友善和奉献的精神,把爱心的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希冀贫困学子坚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真正转化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不断为自己的小家、为学校、为国家传来青春之歌、奋斗之歌、时代之歌、胜利之歌。

      刘重竹校长其言谆谆,其义涵涵,激励学子自强不息、心怀感恩。力虽绵薄,义却丰厚。明日,学子便可放心整囊待发,积极奋学,继续书写人生青春华章。

恩被泽润,接力成功梦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的贫困资助,与每一个往年一样,给追梦学子送去煦暖,在学子们的求学升学路上助一臂之力,积极营造崇学尚学浓厚氛围。恩被万物,泽润华夏,国家扶贫政策,让家庭贫困又刻苦勤奋学习的学子拥有一个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既然无法选择出身,唯有刻苦自励,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去选好将来的人生道路,接力成功梦。

  贫困助学金的发放,让我们看到了学校领导人对莘莘学子的鼓励和温暖,让学生感受到国家政府的帮助与关心。

青音激荡,活力中国梦

  来自1804班学生张婷代表本次受助学生发言。首先对邵阳县教育基金会和现任浏阳市市委书记黎春秋表示感谢,贫困的扶助在自己人生奋斗路上点燃了明亮火把,驱散前行严寒。贫困并未限制自己对未来的期待,没有限制自己前进的步伐。在成长的道路上,生活的贫穷打磨自己,父亲的辛勤鞭策自己,国家、社会、学校的帮助温暖自己,贫困是不会动摇自己对成功的坚定,自己将继续奋发向上、努力成才,为家庭、为一中、为社会、为国家发挥自身价值。对在座的其他学子共勉勖励,惟其不畏艰难,博发青春之声,激荡青春之气,为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无数个青春者的拼搏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