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校展示 > 正文内容

邵阳县第十一中学,谱写办学新篇章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号:[ ]

    



    为推动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学校”的“双创”活动的深入开展,县十一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着眼创新,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师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的养成及学生综合文明素质程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出整洁、有序、和谐的校园氛围。旧貌换新颜,该校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全力落小、落细、落实、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入耳、入脑、入心”。


    


    县十一中高度重视并结合本校实际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双创”系列活动氛围。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易赤华校长任组长,副校长邓孟云、罗志坚、杨勇军、艾理文任副组长,班主任和全体教师为成员。学校制定了创文工作方案,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校务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创文”专题会议。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自2019年底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该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向老师、学生和家长采取多种举措预防和宣传。病毒并不可怕,要正确对待科学预防,病毒可防可治,相信政府,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采取网络方式向老师学生心理疏导。树立停课不停学的思想,积极开展网络教学课程。同时举行网络征文,书、画比赛等,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投稿让活动丰富多彩。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校行政和党员有着高度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不辞辛劳地自发组织,手拿肩扛着卫生工具走向校园走向街头默默的为学校为社区服务。为我校师生树立了热爱劳动服务人民的榜样!


    

 发扬学雷锋志愿者精神 展志愿者服务风采

                                       

    

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发倡议书、宣传文明知识


      


 学生志愿者服务,扶老人过马路

      

 国旗下的讲话、培养热爱祖国感情

      

志愿者教师带头为社区义务打扫卫生


    由十一中德育处开展周一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起,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都一如既往的开展从未间断过。本期因受疫情影响,由室外转向室内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打折。并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创建文明校园的主题教育。对全校师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将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讲文明、有礼貌、讲卫生、爱护公共财物、尊敬师长、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学校德育处精心策划和准备,组织学生及家校共同宣传倡议“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校园公共财物”“说文明话 行文明事 做文明人”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正能量,宣传文明风尚,培育文明行为。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员工亲身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展开价值讨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香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校园,育人摇篮,纯净沃土,需要你我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你我家园,一言一行,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为积极响应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学校的活动,推动全校师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及文明行为的养成,十一中开展“双创”活动。在校德育处、校团委倡议下由优秀共产党员老师和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一起走向炙热的街头,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心奔向车水马龙的路口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看他们时而扶着老人过马路,时而帮助那些拉车之人,时而帮助老弱病残人员横过路口斑马线……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完全忘却了这是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光着头忙碌着!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志愿者服务活动,经常自发组织搞好校园周边卫生,走向街头帮助职能部门禁毒教育知识宣传,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宣传员,进社区入敬老院服务等,这些仅仅只是十一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俗话说得好,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不声不响地吸引每一个学子奋勇向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投入到创文明城创文明校园中来。通过一系列活动,培养了师生的文明养成教育,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我们要牢记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文明的邵阳县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