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学校展示 > 正文内容

小学初体验 衔接促成长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字号:[ ]


为更好地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有效衔接,宣传科学幼小衔接教育理念,624日上午,白仓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小学初体验,衔接促成长”幼小衔接之参观白仓镇中心完全小学主题活动

    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稳健的步伐,一起走进期待已久的小学,每张小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写满了好奇与向往。陈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特为幼儿们准备了丰富的礼品,陈校长,、唐校长、莫主席亲自分发礼品给幼儿们,让孩子们对小学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神秘感。陈主任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校园、教学楼、食堂等校园环境,努力地寻找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活动中,大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小学的哥哥姐姐一起到教室上一堂入学体验课程等,感受小学课堂氛围。

    这是一次满载收获的参观旅程!通过参观,孩子们对小学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更了解了小学生的生活小朋友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小学的学习气氛,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相信不久之后,他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校园生活。

  做好幼小衔接工作,需要幼儿园和家长的高度配合,是帮助幼儿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幼小衔接系列活动,家长们了解到幼儿园和小学的衔接工作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性,为之后的大班幼儿入小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邹碧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