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应急管理 > 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9 字号:[ ]

 

邵   阳   县   教   育   局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当前我县已进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而且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11号,为做好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坚决克服麻木思想和麻痹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时时关注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及早研究对策,及早采取防范措施。

  二、要立即行动,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1、加强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对校舍、围墙以及附属物、房顶搭建物、体育设施以及树木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果断消除隐患。认真对学校照明线路和照明灯具进行检修,发现损坏的立即处理,做好上学、放学路队护送工作,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2、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对师生普遍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要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治火灾隐患,寄宿制学校要加强夜间巡查检查,对室内取暖设施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禁止使用煤炉、木柴取暖,杜绝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

3、加强交通安全。根据领导指示,农村幼儿园的校车在冰冻期间一律停止运营,严禁接送学生,县城的校车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务必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加强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安全教育管理,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确保学生安全上学、放学。

4、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的专项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不乘坐摩托车、农用车、电动车等不安全交通工具;远离水塘、沟渠等,不在结冰水面玩耍,防止学生溺水;远离易发生垮塌、倒塌、高空坠物等不安全场所。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层层建立和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迅速处置。

   四、要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保证信息畅通,认真做好信息收集,突发情况和事件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

 

 

邵阳县教育局

2018年1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