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应急管理 > 正文内容

关于加强“五一”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30 字号:[ ]

 

关于加强“五一”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学校:

“五一”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现将有关学校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各校(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以对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加强管理,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针对本校(园)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好各项防范措施,“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办好自家的事”;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要教育学生不要随便与陌生人及社会闲散人员接触,不要随便外出或在街上闲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各校(园)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相关制度。要充分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安全工作的重点放到事前防范上来;要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协调配合,加强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要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工作,实行学校领导节假日带班制度,要求各校(园)值班人员要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及时、如实上报。

三、开展检查,消除隐患

各校(园)要在“五一”节前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检查。大检查要覆盖防火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危险事故的每一个环节。检查工作要认真、细致,严查各种责任制的落实和各种安全事故隐患和漏洞,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安全。

四、加强教育,增强意识

各校(园)要大力做好安全防范的教育工作,要把安全教育纳入般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内容之中,特别是“消防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素质和互救自救能力。春季是火灾易发季节,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导致学生私自到溪河里游泳,各校(园)尤其要加强春夏季防火安全教育、游泳安全教育工作。

各校(园)请于4月30日下午5:00前将值班安排表报送局综治办。

 

 

邵阳县教育局

2019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