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应急管理 > 正文内容

给广大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1-25 字号:[ ]

利剑护蕾  守护成长

——给广大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让孩子远离伤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教育,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法律意识,增强关心爱护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规范教师从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切实推动落实学校保护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我们以“信”为媒,与爱同行,为爱赋能。

一、守护学生成长,严守职业底线

将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素质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成长环境,着力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展抵御不良信息教育,引导正确使用互联网和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防止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色情网站及不健康场所。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对学生的监护和管理。

二、遵守法律法规,不碰法律红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50号令》,严禁“六种行为”:与学生发生恋爱关系、性关系;抚摸、故意触碰学生身体特定部位等猥亵行为;向学生做出具有调戏、挑逗或者具有性暗示的言行;向学生展示传播包含色情、淫秽内容的信息、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持有淫秽、色情视听、图文资料;实施其他构成性骚扰、性侵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弘扬高尚师德,坚守道德底线

作为教师,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和教育事业,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以身作则,言行雅正,望每一位老师都能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行为教育和引导学生。各位老师以典型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自觉遵纪守法、严守师德底线,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杜绝性侵害,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凡是发生上述“六类”禁止行为之一的:将依法予以开除或者解聘,有教师资格的,撤销教师资格,并纳入从业禁止人员名单;涉嫌犯罪的,移送相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亲爱的老师们,“业以师立,师以德馨”。希望所有的老师们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规范自身言行,让我们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关爱与保护,共同努力推动学校保护职责的落实,筑牢未成年学生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