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招生考试 > 正文内容

踔厉奋发 不负韶华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号:[ ]

踔厉奋发    不负韶华

邵阳县郦家坪镇杉木桥中学举行中考誓师会

三年厚积,累光阴以摘冠;百日勃发,夺分秒可争雄。为激发九年级师生冲刺中考的雄心壮志,坚定决胜中考的信心。3月16日下午,杉木桥中学在学校足球场隆重举行九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由李瑛老师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支部书记唐武平对毕业班的学生寄予厚望,对全体学生在今后百天的复习备考提出了详细的要求,要求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必胜的信心,制定学习计划,珍惜时间,调整心态,以坚强的意志迎战中考。教学副校长姚贤文为初三学子们送来最亲切的嘱托和愿望。青春正好,努力拼搏,奋斗永不止步,用汗水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篇章。今日,你以杉中为荣;明天,杉中以你为傲。教导主任艾海涛一字字是叮嘱,一句句是祝福。他寄语:同学们,两军相遇,勇者胜,中考不仅是能力的决战,更是心理的较量,考场就是战场,冲刺就是冲锋,怯懦者必败,懈怠者必败,只有努力拼搏,才能实现自己中考的目标。张幸福老师代表战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发言,他表示:人生的道路有几个站口,中考是其中一个,需要我们起早贪黑,需要我们风雨兼程,需要我们抛洒汗水,几分耕耘,几分收获,他激励九年级学子们戒骄戒躁、潜心苦读,用必胜的信心,精益求精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斗志笑傲中考考场,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教师,他将站好最后一班岗,护佑学子们迎战中考!学生家长代表杨晓琳对孩子们做出寄语:中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中考,同学们别无选择,必须迎难而上!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所有的成绩都是努力的成果,拼搏一百天,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近一步。作为学生家长,多关心、多理解孩子,为孩子的中考保驾护航!班主任申龙慧、郑维老师真切寄语中流露出了老师们的爱心和决心,最后一百天,老师一定会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老师愿为涓涓细流,去滋润每一位同学的心灵,绝不让同学们孤军奋战,老师定然伴你左右!李秉逸同学代表所有九年级学子发出“为信念而战,为梦想而战”的呐喊,慷慨激昂的话语点燃了同学们“逐鹿考场,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作为九年级学生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不畏风雨,勇敢前行,以汗水浇灌,用智慧耕耘,夺取六月的桂冠。

最后,郑铭校长提出希望:苦战百日,前途无量,奋力拼搏,名题金榜。踏上这最后的百日征程,相信初三学子必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少年之气温暖希望,以持久付出浇灌梦想。六月骄阳,必将灿烂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