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关于评选2022年邵阳县“师德师风标兵”的通 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06 字号:[ ]

关于评选2022年邵阳县“师德师风标兵”

    

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学校:

    为大力弘扬广大教师“敬业、爱生、奉献”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坚守教书育人底线,着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特开展本次“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一)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

(二)坚持中选优、群众公认原则。确保“师德师风标兵”能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群众认可、社会认同。

(三)坚持向一线倾斜、向边远学校倾斜

二、评选类别及名额:

    (一)师德师风标兵30

(二)评选方式:“师德师风标兵”评选在各基层单位认真评选的基础上,将先进事迹推荐材料报送至县教育局政工股,经评委小组初评后报局党组研究。

三、评选条件

(一)有理想信念,有正确的思想观念。思想先进、纯洁。能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

(二)有道德情操,有正确的价值观。不受金钱物质诱惑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及荣誉感在学校、家庭和社会有良好的师表形象,受到广泛好评,具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三)有仁爱之心,关心学生。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师生关系平等、和谐、融洽。尤其在转化行为偏差学生、帮助困难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班主任工作中爱生事迹突出。          

(四)有扎实知识,与时俱进。能加强研究学习课外的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善于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教育教学能力较强,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成绩优异,教科研成绩显著,获得过县级以上个人奖项。

(五)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与评选

1.尚未解除党纪行政(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政务调查的人员;

2.近五年有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行为的;

3.有师德失范行为并引起群众反映强烈、造成社会影响恶劣的;

4.参评的教师年度考核近5年来有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四、评选程序

(一)民主推荐阶段(6月28日—7月5日)

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民主推荐“师德师风标兵”人选(附件2),并要求教师代表、学校校长、中心学校校长、局机关股室站负责人和局党组联点领导共同组成不少于5人的推荐,推荐人必须根据事迹给予实事求是的推荐评语。

(二)推荐人选公示阶段(7月6日-7月19日)

“师德师风标兵”推荐人选名单在任职学校及乡镇中心学校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后上报教育局政工股。

(三)审核考察阶段(7月20日- 7月25日)

教育局成立“师德师风标兵”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委会对各单位推荐上报人选进行评审,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考核、考察,由评委会从入围候选人中评选出30名“师德师风标兵”。

(四)结果公示阶段(7月26日—8月5日)

评审结果上报教育局党组研究确认后名单予以公示并将“师德师风标兵”风采在网上进行展示。

(五)组建宣讲团阶段(8月6日-9月10日)

从30名“师德师风标兵”中筛选6名代表组建成邵阳县“师德师风”巡回宣讲团,宣讲团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讲。

1.宣讲主题为“清廉从教、立德树人、筑梦教育”

2.宣讲内容围“清廉从教、立德树人、筑梦教育”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选取不同侧面进行演讲,演讲稿内容要确保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进一步落实清廉从教、立德树人、筑梦教育的根本任务

3.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五、工作要求

(一)“师德师风标兵”评选工作是一项认真细致的工作,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师德活动为,是树立、传播好我县教师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积极慎重推荐,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参与作用。

(二)各单位推荐的“师德师风标兵”,先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经单位集体研究并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群众无异议方上报县教育局政工股。

(三)材料报送要求:

1.《邵阳县师德师风标兵推荐表》一份(推荐表双面打印,表格式样见附件2

2.《邵阳县师德师风标兵推荐人选汇总表》一份(附件3),以中心学校为单位上报。

3.被推荐教师要报送一份真实具体且字数不超过1000字的典型事迹材料(纸制档及电子档);一份200字内个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的概括材料(电子档),以上材料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四)材料报送截止时间:720

附件:1.2022年邵阳县师德师风标兵材料报送分配表

2.《邵阳县师德师风标兵推荐表》

      3.邵阳县师德师风标兵推荐人选汇总表

邵阳县教育局

                                2022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