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邵阳县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2020-2029年)获县人民政府批准通过

作者: 罗海军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0-08-17 12:28

近日据悉,《湖南省邵阳县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9年)》(以下简称《规划》)已获邵阳县人民政府批准通过。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是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森林生态服务功能,增进城乡居民生态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城乡生态面貌,打造更宜居宜业的绿色家园,推进茶油之都、秀美夫夷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强生态建设、弘扬城市绿色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构建和谐城市的重要载体。

《规划》以“乡村添绿、县城添彩”为建设理念,以“林城相依、林水相映、林路相连、茶油之都、秀美夫夷、宜居宜游”为形象定位,按照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四大体系建设的要求,提出“一核心、一产业、两廊道、两屏障、多园区、多节点”的建设总体布局。

近年来,邵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两山”理念,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四边五年”绿色行动为载体,按照森林城市创建总体规划的要求,扎实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在领导机制上,实行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在任务落实上,重点抓好八大重点工程建设。三是在资金投入上,采取财政投资、招商引资、PPP模式融资等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引导各方面力量参与森林城市建设,形成全社会参与森林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四是在督办措施上,把森林城市创建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将各项创建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进行年度考核,确保2023年顺利建成省级森林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