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工作情况

邵阳县林业局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何忠云、郭四燕、罗海军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06-16 09:54

6月15日上午,邵阳县林业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副局长肖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股室、三个国有林场、县林科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燃气爆炸事故后做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突发事件信息领导批示》第22期精神,通报了洞口县“6·12”学生落水事件、隆回县“6·12”重型槽罐车侧翻交通事故及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情况。会议结合当前林业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组织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编,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做到责任到人;二是要大力加强宣传。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法,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之仗;三是要加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对所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梳理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四是要突出重点难点。要把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的工作摆在首位,林业系统各单位首先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建立健全防火哨卡检查和护林员巡查台账和日志,做到火源不上山,隐患不入林,要严防山区泥石流、高霞山林区道路施工、河伯岭林场小水电、大坝安置区、楠木安置区等安全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局党组、消防中队、防火股每天安排专人值班,林业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做到24小时人员到岗到位,手机24小时开机。同时,检修应急装备,制定应急预案,随时作好应急准备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六是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向相关单位报送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坚决禁止出现迟报、谎报、漏报、瞒报现象。

会议强调,局党组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单位在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巡查督查,对督查中发生的问题发出通报,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从重从快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