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工作情况

邵阳县启动生物防火林带建设规划

作者: 县林业局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09-09 16:51

7月29日,邵阳县组织召开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规划(2021-2035年)座谈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树战出席会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家组、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邵阳县地处湘中偏西南,是典型的丘陵地貌,全县共有153.62万亩林地资源,森林面积达139.17万亩,森林蓄积量473.1万立方米,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规划建设生物防火林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生物防火隔离带,又称绿色防火,就是在林缘地带,或者是山脊处,种植油茶、木荷等抗火耐火树种,形成生物防火隔离带,能对林火蔓延起到很好的阻拦作用,具有抗火能力强、绿色环保、永久性防火等优点。建设高标准生物防火隔离带,能大大提升森林防火能力,有效降低森林火灾风险和财产损失。生物防火隔离带的技术应用,能改善项目地区林相、减少水土流失、改善毗邻地区生态小环境,缓解森林防火压力,促进项目实施区域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就森林火灾提出的“有没有防火道、隔离带”的问题,夯实森林防火工作基础,降低森林火灾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生物防火林带势在必行。

会议要求,县林业局要认真按照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规划工作实施方案,迅速启动野外实地核查,收集档案资料,广泛听取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