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统计信息

省专家组对邵阳县第二次全国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进行检查验收

作者: 县林业局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04-14 13:07

近日,省林业局、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组织专家组对邵阳县第二次全国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邵阳县属湖南省全国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六个地理单元中的湘中丘陵地理单元(Nd06-1)。2018年3月和7月,邵阳县林业局配合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王斌带队的调查组对邵阳县下花桥镇、河伯乡两个样区进行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调查采取样线调查和访问调查二种方式。其中样线调查在夏季调查中共记录到鸟类7目22科35种,两栖类1目1科3种,爬行类和兽类无,其中符合湖南省调查名录的鸟类6目8科10种,两栖类1目1科2种。在冬季调查中共记录到鸟类9目28科49种,两栖类、爬行类和兽类无,其中符合湖南省调查名录的鸟类5目8科11种。访问调查共发现鸟类1目1科1种,哺乳纲 3目3科3种。其中符合湖南省调查名录的鸟类有1目1科1种,哺乳类1目1科1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