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林业局 > 资源保护

邵阳县快速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作者: 县林业局 来源: 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2021-03-18 15:06

春节过后,邵阳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截止3月9日,全县累计清除枯死松木6143株,完成计划清除量的51.2%,预计3月25日全面完成清除任务。

一、实施紧急采购。2月5日邵阳市林业局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推进会后,认真按照市林业局刘文龙局长的讲话精神,专题向分管副县长、县长汇报请示,立即对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实施紧急采购,阴历年前分四个标段签订了除治合同。

二、落实保障措施。县政府办印发《邵阳县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实施方案》(邵政办发2021﹞6号),县政府颁布《关于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的通告》(邵政通字﹝2021﹞7号);2月23日,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县财政、县林业、县移动、县联通、县电力、县邮政等部门及疫情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推进会,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县林业局、疫情乡镇按照“一对一”的要求落实每个作业小组2名旁站式监督人员;3月5日,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全县乡镇长会议上,分管副县长唐军良、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刘豪健再次强调松材线虫病除治和监测工作;县林业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实行班子成员联乡负责制,组建除治现场组、审核审批组、督查指导组、执法管理组、后勤保障组、考核验收组等六个工作小组;在县林业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技术培训,对旁站式监督、督查指导、防治单位负责人及除治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明确工作要求和技术标准。

三、充实除治力量。在原来各标段三个作业小组的基础上,立即增加作业人员,现各标段每天保证六个以上作业小组,除治作业人员达129人。县林业局抽调原木材检查站人员,培训合格后全部派遣到作业现场,配合疫情乡镇,严格按照“一对一”的要求实施旁站式监督,加快推进除治进度,保证除治质量。

四、狠抓安全生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禁从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参与除治;做好森林防火安全防范,规范用火行为,严禁林中起火,严防森林火灾;做好树桩熏蒸药物管理,严禁身体直接接触药物,严防药物中毒;做好作业和出行安全,严禁酒后作业和酒后驾车,严防人身意外伤害。

五、严格督导检查。由县林业局纪检信访室牵头,经常性对专业除治组除治质量及旁站式监督人员在岗在位及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检查枯死松木清除质量,疫木是否焚烧彻底,碎枝、碎屑是滞清理干净,伐桩是否低于5厘米,药物熏蒸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流程操作,是否如实登记清除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