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查看
关于农村医疗和养老保险金的问题
内容: 您好。请问现在农村这边养老是每年支付100元,医疗250元。最近有大队干部说有个软件(湘税社保)可以直接支付这个养老金和医疗不需要通过家里老人帮忙代付。这个app上可以选择缴纳养老金的金额,有很多等级。基于此,我有几个问题。问题一: 缴费不同的金额对以后养老退休金的收取有什么影响?问题二:现在农村退休的年纪是按照多少岁?问题三:农村医疗的缴费期限是到退休年纪吗?那以后生病报销也是一样可以的吗?问题四:如果 可以自己在app上缴费养老和医疗,时间范围是什么时候,会不会有记录?可不可以查询之前的记录?ps.因为之前都是大队干部代收的,所以这些问题还麻烦解答一下。谢谢。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0-06-13
处理单位: 县人社局
处理时间: 2020-06-29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第一个问题,缴费金额的不同会导致养老金待遇的领取金额不同(多缴多得)。其组成部分为:个人帐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第二个问题,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龄男女均为年满60周岁,符合领取条件的次月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养老保险交纳时间为每年的元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本年度的。补缴以前年度的养老保险费需到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做数据推送。

满 意 度: 无反馈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