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查看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内容: 尊敬的领导。本人是四川的。一直在邵阳县经商。小孩在邵阳县五完小读书。小孩的城乡医疗保险以前是在老家四川购买,今年上学期学校说国家有规定,学生的医疗保险由学校统一报名册,然后在邵阳县邮政银行办理小孩的社会保障卡。本人咨询过邵阳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局,学生的保险是如何扣费的,答复是可以在湘税社保APP上自己缴费,但是登陆湘税社保APP显示。未查询到参保信息。想请领导解答,一是;小孩的保险是办卡的邮政银行代扣还是自己缴费,二是;怎么缴费,缴多少。是跟大人一样都是280吗?三是;小孩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否是跟当地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享受的是一样的待遇。谢谢,因为马上12 份了。缴费期限快到了,敬请领导们解答一下,谢谢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0-11-20
处理单位: 县医保局
处理时间: 2020-11-24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根据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邵阳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方案》(邵政办发〔2020〕66号)文件精神,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原则上为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未如期达到规定参保率的统筹地区,向市医保、税务部门备案后,可适当延长至2021年2月28日(以户为单位参保的可从2021年1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经核实未以户为单位参保的从缴费的下个月起享受医保待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城乡居民(含中小学学生及学龄前儿童)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整体参保。城镇居民(含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在社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按照你反映的情况,你小孩属于我县常住人口(中小学学生),可以家庭为单位在居住地社区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因为你小孩为我县新增参保人员,所以首先需持户口本到居住地社区进行参保登记,然后通过湘税社保APP进行缴费参保。缴费标准为280元/人,小孩和大人一样享受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缴费及待遇标准一致。

有关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详细政策可电话咨询县医保局0739-6832911,县税务局0739-6811387。


满 意 度: 无反馈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