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0-09-22 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ISY202009210003

群众反映:邵阳县环保局不作为,邵阳县52个砖厂弄虚作假,没有安装在线监控,脱硫设施形同虚设;有的官员在砖厂入暗股,挖山毁林,为砖厂充当保护伞。梽木山兴业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为什么能在国家严控环保和国土林地时获得审批:邵阳顺发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烟气不加处理,长期排放,无人监管。

邵阳县

大气

经现场调查核实:1.邵阳县52个砖厂,不属实。通过三年来的大力整治,现有环保砖厂36家,其中在生产的只有24家,因经营不善暂时停工停产的有4家,作计划退出市场停工停产的有4家(停产一年以上)停工停产全面技改的有4家。2.反映邵阳县环保局不作为,环保设施如同虚设,不属实。全县在产的24家环保砖厂全部安装了脱硫除尘设施,在线监控设备并联网。3.反映有的官员在砖厂入暗股,充当保护伞问题不属实。县纪委监委于2019年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国家公职人员在企业入股或经商专项检查和自查行动,未发现有国家公职人员经商入股砖厂行为。4.国家没有法律法规规定资江上游不能审批环保砖厂。而且项目主要是涉气排放企业,选址距离资江约2.2公里,对资江水质没有明显影响。5.县环保部门多次对邵阳县顺发新型建材公司进行检查,查阅了加碱台账,财务进碱情况,在线监控近段数据,均未超标。

属实

针对邵阳县兴业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的处理情况:1.县环保部门依法责令该企业在2020年10月30日前完成联网验收,并正常联网运行。2.县环保部门针对该企业予以依法立案调查。3.县自然资源局于2018年8月16日作出了处罚决定,立即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并作出行政罚款188595元。4.针对该企业超审批范围使用一般林地的情况,长阳铺镇综合执法大队正在立案查处。

针对邵阳县顺发新型建材公司存在的问题:县环保部门已依法责令该企业限期2020年10月30日之前完成联网验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