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办理数据汇总情况 邵阳县办理数据汇总情况 邵阳县办理数据汇总情况
时间:2018-12-27 来源:县环境保护局 【字体:
邵阳县办理数据汇总情况 
序号 受理编号 轮次 行政区域 交办问题的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是否办结 是否办理 办结时间 是否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是否公开 公开时间 公开地址
1 D430000201811030039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郦家坪罗汉村太禾采石场扬尘、噪音扰民,安全设施不到位,附近房屋开裂。 生态、噪音、大气 已办结 2018-11-8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散乱污 关于该采石场扬尘扰民问题属实。该场安全设施到位,但目前未采取密闭、围挡、遮盖措施,不能有效的减少粉尘排放。关于安全设施不到位问题,举报不属实。 县环保局已于11月1日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限2018年12月30日前整改到位。并已立案查处。该场已于10月31日已停产整改,已委托衡阳市利民钢构公司制作采石场挡灰钢构墙。 2018.11.9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2 D430000201811030050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反映下花桥镇双江村周上组合山养猪场废水排入农田,污染水井。 水、土壤 已办结 2018-11-8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散乱污 猪场已关闭,没有排放污水;猪场遗留废水已处理完成,并已全部运送至油茶林,没有排放的痕迹。  与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重复交办 2018.11.9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3 D430000201811040019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四林村村干部砍伐树木。 生态 已办结  2018-11-8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生活服务业 经现场核查和走访询问,均未发现四联村村干部存在非法砍伐树木行为。 2018.11.9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4 D430000201811050048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塘田镇夏一村湘村养猪场粪水直排,影响居民生活用水。死猪直接埋在山里,气味扰民。建设过程中毁林。多次举报,未果。 水,大气,生态,土壤 已办结 2018-11-12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生活服务业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不属实。该猪场有一套完善的污水处理系统,也没有渗漏现象,目前入河排污口并没有排污,不存在粪水直排;病死猪处理采取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理模式;建设过程中办理了林业占地手续,未发现超面积占用林地和毁林情况。 2018-11-12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5 393313940823605337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九工桥镇东田村东田砂石厂,整天整夜生产,噪音、震动、扬尘扰民,采石影响居民生活用水。  水,大气,噪音 已办结 2018-11-12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不属实。该公司破碎、筛分工序已停止作业,作业棚内运输车辆正在装载砂石,采矿区挖掘机、炮机正在作业。生产大棚已搭建,棚内安装了两台雾炮机,传输带安装了喷淋设施。作业棚外部分场地未硬化。该公司产生的废水为下雨后地面冲刷水及极少量生活废水,地面冲刷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排放农田,不存在对生活用水造成影响。 2018-11-12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6 X430000201811090009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长乐乡排头村楠木山院落有企业进行露天开采煤矸石,非法生产,破坏林地、耕地、地下水,放炮导致周边居民房屋开裂甚至倒塌,并且运输车将公路压烂。 噪音,生态 未办结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散乱污 目前该公司未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无排污许可证,也未办理安全生产相关手续,非法占用林地面积26.3亩,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出入场区道路未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硬化,厂区道路未安装洒水降尘设施;矿区土地未按照环保要求,采取边开采边生态恢复措施;故举报非法生产、破坏林地和运输车将公路压烂问题属实。破坏地下水、房屋开裂、倒塌等情况待专业公司鉴定后才定论。 2018年11月5日,县环保局已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邵阳县旺盛矿业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立案查处,对4人进行刑事拘留;县林业局于2018年11月12日依法对该公司处以下行政处罚:责令限90日内恢复原状;并罚款肆拾叁万柒仟捌佰玖拾伍圆整。 2018-11-15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7 D430000201811090073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邵阳市邵阳县金称市大塘村同福砖厂排放黑色烟尘,夜间作业噪声很大。 大气,噪音 已办结 2018-11-15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它 2018年11月12日,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到同福环保砖厂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现场调查核实,砖厂脱硫塔正常运行,部分物料未入棚,未采取雨污分离措施;排烟通道密封不严,存在跑冒现象。砖厂目前暂未安装在线监控设施。2018年4月该公司委托湖南省华科环境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砖厂废气进行了检测,报告显示废气主要污染物指标排放达标。针对本次举报排放黑色烟尘、夜间噪音问题,已于11月13日开展监督性监测,县环保局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邵阳县环境保护局于2018年11月12日对邵阳县同福环保砖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厂于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以下整改:
1、搭建物料棚,所有物料必须入棚堆放,严格格按要求做好雨污分流;
2、对烟道进行完全密封,防止烟气跑冒;
3、尽快将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到位。
4、县国土局、金称市镇人民政府、县环保局安排专人跟踪整改和监督。
2018-11-15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8 X430000201811100028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罗汉村的泰和采石场违法采石:1、承包手续不合法,非法占用和损坏近百亩退耕还林的土地;2、采石场临路而建,该路地势陡峭,无爆破防护措施,严重影响行人安全;3、爆破时噪声污染严重,已导致近60间房屋开裂、损毁;4、露天昼夜采石,无“除尘、降噪、防渗”等环保设施,砂石场未进行全封闭,产品及车辆均未采取覆盖措施,产生大量石渣碎屑、粉尘,污染农田、水源,威胁居民健康, 并堵塞水渠。请求关闭该石场。采石场威胁恐吓投诉人,投诉人恳请保护其人身安全。 大气,土壤,生态,噪音,水 未办结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散乱污 采石场非法占用林地共64.7亩,破坏林地属实;该采石场对生产碎石间按有关要求安装了铁皮棚,对运输砂石的履带等产生灰尘的区域完善了喷淋降尘设施 ;购备了一台绿化洒水车,对堆放砂石的场地和沿途公路进行了喷水降尘;四是在破碎作业场地周边安装了高达10米的铁皮隔离带。但该场生产过程中未采取全密闭、遮盖措施,不能有效减少粉尘排放,扬尘扰民属实。关于采石场污染水源影响居民生活及堵塞水渠一事不属实。关于爆破时噪声污染严重,已导致近60栋民房房屋开裂,损毁的问题。经现场调查核实不属实。该采石场300米范围内无居民住房,安全条件经专家设计审查符合安全生产,且由专业的爆破公司进行爆破作业,公司爆破严格按照规程操作。 2018年11月1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县环违改字[2018]51号),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2018年11月9日,县环保局依法对该采石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邵县环罚告字[2018]31号),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
2018年11月14日县森林公安局已立案侦查(邵森公(治)立字【2018】0006号)。
与第五批重复投诉 2018-11-16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9 X430000201811110049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渣滩工业园几家企业环境问题:1、邵阳合成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搅拌站、采石场、矿粉厂和砂石码头违规建设在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区,矿粉厂粉尘污染,机器噪音扰民;2、邵阳三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人造金刚石时需要使用强酸,气味扰民,废电解液在凌晨2点左右经渣滩水电站生活区排水口偷排入天子湖和资江河;3、菜山团村塑料粒子厂和菜山团村食品袋厂清洗废水直排天子湖,溶解时浓烟刺鼻。 大气,生态,噪音,水 未办结  属实 城郊 群众身边 散乱污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目前在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红线范围内的企业为:1、肖多良采石场,已注销了采矿许可证,停产断电,拆除部份生产设备。且已另选址,着手搬迁。2、蔡山团村塑料粒子厂(即张雄军塑料粒子厂)、蔡山团村食品袋厂(即邵阳县朝阳食品袋厂)已停产。群众举报的渣滩工业园区的邵阳合成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搅拌站、矿粉厂和砂石码头及邵阳三泰科技有限公司都在湿地公园红线外。对邵阳县三泰金钢石厂举报不属实。对合成矿粉厂、合成搅拌站举报属实。合成矿粉厂生产车间、烘干车间未采取完全密封措施,原料储存车间未采取全面封闭措施;合成搅拌站未获得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建设。合成砂石场已停产断电。 针对天子湖湿地公园红线内的企业,采取关停取缔、三清两断措施(即清设备、清产品、清原辅材料、断水断电),目前都已关停取缔,“三清两断”工作未完成;对非法砂石码头已采取关停断电措施强制关停;对合成矿粉厂及合成搅拌站责令停产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再依法关闭。 * 2018-11-17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0 X430000201811120012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邵阳县双雄矿业非法开采:1、无规开采,几十口自然水井全部断流,采矿抽水多亩水田下陷。2、井下采矿实行承包方式,无规无序开采,无人监管,采矿会大面积塌方,给当地群众生命造成隐患。3、24小时采矿作业,爆破损坏建筑物,爆破时震动声扰民。4、石膏倒矿、装卸、道路运输无任何环保措施,尘沙、尘土飞扬。5、非法占用耕地。强烈要求关闭邵阳县双雄矿业。 噪音、大气、水 已办结  是 2018-11-19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他 2018年11月15日,县国土局会同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局及黄亭市镇镇政府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群众举报的第1.2项问题关于邵阳县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无规开采,几十口自然水井全部断流,采矿抽水多亩水田下陷;井下开采实行承包方式,无规无序开采,无人监管,采矿会大面积塌方,给当地群众生命造成隐患问题不属实;第3项问题关于24小时开采作业,爆破损坏建筑物,爆破时震动声扰民不属实:双雄矿业实行两班制工作,一班于早上5点下井中午12点上井,二班中午12点下井下午6上井,24小时作业不属实。根据企业自主监测报告(科博检字【2018】第W581号)(检测时间:2018年11月1日)以及县环境保护局监测站监测报告(邵环监分【2018】075号)(检测时间:2018年11月5日)显示,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第4项关于石膏倒矿、装卸、道路运输无任何环保措施,尘沙、尘土飞扬问题部份属实;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矿区进口修建了洗车槽,矿区道路上、装卸部和运输履带上都安装了有效喷淋降尘设施,安装了封闭铁棚,出矿车辆均罩上网状防护罩,各井区堆料场未发现有露天存放货物迹象,一号矿井堆料场修建了物料棚,并进行了有效密封,但二号矿井、三号矿井堆料场物料棚还未搭建(目前未堆物料),地面未完全硬化。第5项关于非法占用耕地问题不属实。 邵阳县环境保护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县环违改字【2018】98号,责令企业于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2号和3号井堆料场物料棚搭建工作和地面硬化工作。 与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4583件2017051836信重复 2018-11-19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1 X430000201811150035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邵阳县昆鹏造纸公司无任何手续非法生产,环保设施陈旧,无法达到正常排放要求,排污许可证已过期。 水,大气 已办结  是 2018-11-21 属实 城郊 群众身边 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的无任何手续问题非法生产不实;反映的环保设施陈旧,无法达到正常排放要求,排污许可证已过期,情况属实。2018年11月19日,县经科信局牵头会同县环保局、塘渡口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发现:1、该公司正处于停产状态;2、其工商营业执照为有效期内;3、该公司于2008年10月9日,通过邵阳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邵阳县昆鹏造纸有限公司试生产》的批示;2009年2月,通过邵阳市环境保护局造纸企业技术改造和污染整治验收。原排污许可证过期,未取得造纸行业新排污许可证。 2018年3月,邵阳县环境保护局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2018年6月15日,因该公司未及时通过全面达标排放,未取得排污许可,被邵阳县环保局再次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县环违改字〔2018〕74号)文件,责令企业停产整治;2018年11月15日,县经科信局对其下达了《关于对邵阳市昆鹏造纸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停产整改的通知》 2018-11-21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2 D430000201811150059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邓家坪村黑凑水库有人用饲料养鱼,水体发臭。 已办结  是 2018-11-21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散乱污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2018年11月16日下午,县水利局牵头会同县环保局、县畜牧水产局、下花桥镇等单位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该水库于2005年1月10日被黑冲水库管理所承包给蒋永红等人养鱼,租期20年,水质也因此确实变差。 县水利局向蒋永红等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县环保局已对水库水质进行采样监测,将根据水质监测结果,县政府组织依法打击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县水利局水质检测中心取样化验,及时通报水质状况并采取相应措施。黑冲水库管理所安排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及时上报情况。
 
2018-11-21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3 X430000201811210044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1、蒋保祥承包金江水库库区旅游二期公路建设,向水库内倾倒土石渣等垃圾几十万方(天木塘、金子槽两处),损毁良田十几亩;2、金江水库存在库内建库、围堰养鱼现象;3、金江乡政府倾倒砂石填埋水库,为修建娱乐场所;4、弄子三农公司蒋保祥超计量爆破,震裂多户村民住房。曾多次反映,未果。 水,土壤,噪音 已办结 2018-11-26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散乱污 群众举报的蒋保祥承包金江湖库区旅游二期公路建设,实际是由邵阳县交通局下属的邵阳路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金子槽该项目土石方弃土堆放临时用地,由金江乡人民政府负责征地。为配合省运会山地自行车赛场建设,县委常委会同意山地自行车赛起终点场地建设项目与旅游局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相结合,将其建成汽车露营基地和省运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起始场地,该项目建设对金江湖防洪蓄水没有造成影响;天木塘处已规划为村级游客服务中心属民生项目,该区域是村集体用地,用地经村支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
金江湖内围库建塘问题属实。经调查共围堰69亩,金江乡人民政府倾倒砂石填埋水库,为修建娱乐场所,该项问题不属实。弄子三农公司蒋保祥超计量爆破,震裂多户村民住房举报属实,受损农户43户。
1、县河长办已责令金江乡人民政府、县水利局于2018年12月底前取缔金江水库库区内围堰养鱼。2、金子槽和天木塘两处的建设属景区规划范围内,牵涉到金江湖库区金子槽和天木塘湖区管理范围面积修建的相关设施,由金江湖景区旅游指挥部补办相关手续。3、县人民政府责成金江乡、施工方以及业主单位,于2018年12月30日前赔偿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复投诉。 2018-11-28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4 D430000201811210072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杨田村芙塘有一家加油站,洗车废水、厕所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水渠里面,芙塘烟草收购站厕所污水也排放到水渠里面,影响了下游村民饮水。 已办结 2018-11-26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散乱污 2018年11月23日,县商务局会同县环保局、河泊乡政府前往现场进行调处,通过现场勘察发现:1、胡塘加油站对外提供洗车服务。2018年11月22日,邵阳县商务局对该加油站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该加油站对洗车废水经六级沉淀后循环使用。该站于当天做出了整改,加装了循环泵及循环管道。在此以前,该加油站的废水经沉淀后排入公路旁的沟渠,该举报属实。
2、群众反映胡塘烟草收购站厕所废水也排放到水渠里面,影响了下游村民用水情况不属实。2018年11月23日,县环保局、河泊乡政府前往胡塘烟草收购站现场进行调处,通过现场勘察发现:胡塘烟草收购点现未收购烟草,当天只有一人值班;该烟草收购点生活与厕所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专用水渠,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
县商务局已责令胡塘加油站停止洗车服务,并对洗车场专用电源进行查封;县环保局对加油站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限2018年12月12日办理好环评审批手续,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继续整改,完善污染治理设施;责令该加油站将整改方案和整改的相关信息以公示栏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群众监督;安排专人对该站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到位。 2018-11-28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5 X430000201811220049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罗汉村的泰和采石场违法采石:1、采石场地势高,露天昼夜采石,无“除尘、降噪、防渗”等环保设施,砂石场未进行全封闭,产品及运输车辆均未采取覆盖措施,产生大量石渣碎屑、粉尘,污染农田、水源,影响居民健康, 并堵塞栾唐上水库、水渠等。2、噪音严重扰民;爆破威胁村民安全。3、开采破坏山体、植被,损坏近百亩退耕还林的土地。请求关停该采石场。曾多次投诉,未果。 大气,水,生态,噪音 未办结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散乱污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由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五批、第十二批已交办,我县对该企业已实施停产断电,具体调查处理情况如下:1、该采石场对生产碎石间按有关要求安装了铁皮棚,对运输砂石的履带等产生灰尘的区域完善了喷淋降尘设施 ;购备了一台绿化洒水车,对堆放砂石的场地和沿途公路进行了喷水降尘;四是在破碎作业场地周边安装了高达10米的铁皮隔离带。但该场生产过程中未采取全密闭、遮盖措施,不能有效减少粉尘排放,污染周边环境。关于采石场污染水源,并堵塞栾唐上水库、水渠一事不属实。2、关于噪音严重扰民,爆破威胁村民安全问题。根据原2017年7月4日县环保局监测站对该场监测的结果,显示该场的噪音是达标的;2018年还没有进行过监测,但目前该场已停产整改,无法对其生产噪音和粉尘进行监测。该采石场300米范围内无居民住房,安全条件经专家设计审查符合安全生产,且由专业的爆破公司进行爆破作业,公司爆破严格按照规程操作。
3、关于开采破坏山体、植被,损坏近百亩退耕还林的土地问题属实。县林业部门已核实,采石场非法占用林地共64.7亩,县森林公安局已对该场进行立案侦查,现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当中。
2018年11月1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县环违改字[2018]51号),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2018年11月9日,县环保局依法对该采石场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邵县环罚告字[2018]31号)。2018年11月19日,县环保局依法对该采石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邵县环罚决字[2018]31号),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
2018年11月14日县森林公安局已立案侦查(邵森公(治)立字【2018】0006号)。通过县森林公安局前期的立案、调查、取证,2018年11月27日,县森林公安局对泰和采石场法人代表、股东郦爱文、唐旭文两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 2018-11-29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6 D430000201811220028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谷洲镇岳龙村南方水泥厂,放炮(一次100多吨)的震动太大,导致部分房屋受损,噪音、扬尘扰民。 噪音,大气 已办结 2018-11-28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2018年11月26日,县环保局会同县经科信局、县安监局、县公安局、谷洲镇政府到现场进行核查。该公司目前停产。经调查核实:关于放炮(一次100多吨)的震动太大,导致部分房屋受损问题不属实。目前该公司的炸药、雷管都是由邵阳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专车配送,由专业爆破员装填入孔,每天爆破炸药总量在一吨左右。根据2012年6月国防科大工程兵学院地爆指挥系对该公司矿山爆破震动速度实地检测出具的《爆破监测报告》,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矿区爆破作业单方向最大振速为0.4942cm/s,三个方向的矢量和最大值为0.504cm/s,均小于《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规定值0.7~1.2cm/s,会有振动感,但不会对人员、建筑物造成伤害和破坏。群众举报的噪音扰民属实。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检测报告显示,厂界南侧噪音已达标,噪音超标问题10月30日已整改到位。3、群众举报的扬尘扰民不属实。该公司的废气经过脱硫、脱销处理后通过高空排放,在窑尾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在线监控的数据显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2018-11-29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7 D430000201811230140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石溪村长皮组邵阳市邵阳县石溪环保砖厂,开采黏土制砖,破坏了山体和森林,没有相关手续。多次反映未果。 生态 已办结 2018-11-29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他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属实。
1、群众举报反映的开采黏土制砖不属实。2018年11月27日,县国土局会同县经信科局、县环保局到邵阳县石溪环保砖厂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经县墙办工作人员再次现场检查,该单位的生产工艺和产品按照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标准生产执行。2、经核实,群众反映邵阳县石溪环保砖厂破坏山体和森林的情况基本属实。3、举报的没有相关手续部分属实。邵阳县石溪环保砖厂于2011年8月通过了邵阳县建设用地规划审批,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邵规地字第2011-353号;2015年11月11日在邵阳县环境保护局取得排污权证,(邵)排污权证(2015)第412号;2017年经邵阳县砖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审通过,于2017年6月21日获得了县砖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批复;2018年7月12日邵阳县水利局对邵阳县石溪环保砖厂年产量3000万块页岩空心砖项目下达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的批复;该砖厂正在申报采矿许可证的矿权挂拍,其他相关手续也正在办理当中。
1、县林业局要求邵阳县石溪环保砖厂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和方案,督促企业按时进行植被恢复,生态造林整改到位。
2、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其他有关职能部门对邵阳县石溪环保砖厂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责令停止生产,并加强巡查监管执法,待手续完善以后方可动工。
2018-11-29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8 X430000201811250075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长乐乡排头村楠木山露天开采煤矸石的企业,破坏茶山、林地、耕地,房屋、地下水,群众饮水困难。 生态,土壤,水 未办结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它 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破坏茶山、林地、耕地问题属实。目前该公司停产整改,已制定生态修复方案,并按计划进行整改落实;现场有三台挖机、三台转运车正在进行生态修复作业,废水沉淀池正在处理场内积液。举报的破坏房屋不属实。举报的破坏地下水问题属实。2017年,邵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项目,长乐乡排头村楠木山组列于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此饮水工程于2017年4月动工,同年9月份建设完工,并通水使用。 2018年11月5日,县环保局已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邵阳县旺盛矿业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立案查处,对4人进行刑事拘留;县林业局于2018年11月12日依法对该公司处以下行政处罚:责令限90日内恢复原状;并罚款肆拾叁万柒仟捌佰玖拾伍圆整。现责令该公司继续停产整治。 已启动追责程序 与第十一批X430000201811090009重复交办 2018-11-30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19 D430000201811250031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同富砖厂通宵作业噪音扰民,工业废气污染空气。 噪音,大气 已办结 2018-11-30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该投诉举报反映同福砖厂的通宵作业噪音扰民问题不属实。举报反映的工业废气污染空气问题属实。2018年11月28日,县国土局会同县环保局、安监局到金称市同福环保砖厂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最新情况,经查实:1、该砖厂正在生产,脱硫设施正常运行;2、该砖厂已与第三方公司签订物料棚搭建合作协议,部分搭建材料已进场;3、前期因排烟通道密封不严,存在轻微跑冒现象,极少量工业废气污染空气属实,目前,排烟通道密封整改已完成;4、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经第三方监测公司现场监测,未超标;5、脱硫房上半部位,已进行简易密封,降噪作用显著。 针对物料未入棚堆放问题,限期2018年12月30前整改到位。
对该公司产生的噪音、废气再做一次监督性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再依法查处。
与第十一批D430000201811090073重复交办 2018-11-30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20 D430000201811260083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犇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晚上10点以后开始熬胶水,异味扰民。 大气 已办结 2018-11-30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2018年11月28日,县经科信局会同岩口铺镇政府、县环保局进行现场核查:1、企业已处于停产阶段,计划对溶解锅炉进行技术升级改造。2、该公司的出料通道未完全密封到位,不能将加热后的原料经过通道时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处置;3、该公司对原料(沥青、石矿粉)进行预加热,时间约每天17:00时到24:00时,晚上进行溶解作业属实,但并非溶解胶水。 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出料通道的全密封,确保废气有效收集处理。 2018-11-30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21 X430000201811270024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邵阳县金鑫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红砖厂,未批先建,砍林挖山,造成水土流失。 生态 已办结 2018-12-3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群众反映的未批先建属实。该公司2018年8月9日才取得环评批复。在此之前,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该公司检查时发现了该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建设2018年6月4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书面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邵县环停建[2018]1号)。我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后,2018年11月29日,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林业局等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核查,该公司现已停止建设中,现场只有1名看守人员在看护公司场地。群众反映的砍林挖山问题属实,该公司在未办理林地审批手续之前已动工建设。县森林公安局于2018年7月19日对该公司因未批先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立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翁建德已于2018年7月26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于2018年10月19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群众反映该公司水土流失问题属实。县水利局水保执法人员2018年10月30号对该公司水保方案施工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厂区内没有修筑排水渠道,排水渠道下方没有设置沉沙池,未采取工程治理措施。
2018年6月4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该公司检查时发现存在未办理有关环评手续,依法对该公司书面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邵县环停建[2018]1号);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按照该公司总投资额5%进行顶格处罚,罚款142.5万元,邵县环罚决字[2018]14号,并对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移送县公安实施行政拘留处理。2018年7月6日县公安局对公司有关人员做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决定。决定书号:邵公(治)决字[2018]第1334号、邵公(治)决字[2018]第1335号。县国土资源局于2018年3月21日已对该公司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21.6亩林地建砖厂的行为立案查处,于2018年7月16日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邵国土资罚字(2018)第11号。县森林公安局于2018年7月19日对该公司因未批先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立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翁建德已于2018年7月26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于2018年10月19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8-12-3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22 X430000201811280050 湖南 邵阳市邵阳县 东冲村农场的金鑫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红砖厂,未进行任何行政审批,未批先建,破坏当地30多亩林地(省级重点保护林地)建厂房,非法砍林挖山,造成水土流失,并污染生活用水和空气。请求实地调查。 生态,大气 已办结 2018-12-3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 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群众反映的未批先建属实。该公司2018年8月9日才取得环评批复。在此之前,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该公司检查时发现了该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建设2018年6月4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书面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邵县环停建[2018]1号)。我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后,2018年11月29日,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林业局等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核查,该公司现已停止建设中,现场只有1名看守人员在看护公司场地。群众反映的破坏当地林地、非法砍林挖山问题属实,该公司在未办理林地审批手续之前已动工建设。县森林公安局于2018年7月19日对该公司因未批先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立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翁建德已于2018年7月26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于2018年10月19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群众反映该公司水土流失问题属实。县水利局水保执法人员2018年10月30号对该公司水保方案施工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厂区内没有修筑排水渠道,排水渠道下方没有设置沉沙池,未采取工程治理措施。群众反映的污染生活用水和空气的问题不属实,因该公司还未建成,没有投入生产,暂未发现生活用水和空气的污染源。
2018年6月4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该公司检查时发现存在未办理有关环评手续,依法对该公司书面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邵县环停建[2018]1号);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按照该公司总投资额5%进行顶格处罚,罚款142.5万元,邵县环罚决字[2018]14号,并对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移送县公安实施行政拘留处理。2018年7月6日县公安局对公司有关人员做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决定。决定书号:邵公(治)决字[2018]第1334号、邵公(治)决字[2018]第1335号。县国土资源局于2018年3月21日已对该公司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21.6亩林地建砖厂的行为立案查处,于2018年7月16日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邵国土资罚字(2018)第11号。县森林公安局于2018年7月19日对该公司因未批先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立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翁建德已于2018年7月26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于2018年10月19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与本次第二十九批X430000201811270024重复交办 2018-12-3 http://www.syx.gov.cn/page/item3881/index.html
备注: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共22件交办件,其中17件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中;18件属实,4件不属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