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时间:2019-10-25 来源:县环境保护局 【字体:

 

我县于 2019 9 6 收到市督察办转发《关于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综合督查发现问题的交办函》(湘突环改办函【201914号文件,就我县湖南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突出环境进行交办。我县收文后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现公示如下:

1、关于部分围挡不能做到完全封闭,地面硬化措施不到位,喷淋不能完全覆盖整个地面作业区的问题;

整改情况:

1.1该企业共有三个生产矿区(一号矿井、二号矿井、三号矿井),截止目前,一号矿井、二号矿井、三号矿井物料棚已搭建完成并做到三面封闭措施(注:物料棚一侧因作业设备需要进出,故不能完全封闭);

1.2该企业三个生产矿区共设有三个装载作业坪区,其中一号矿井、二号矿井、三号矿井作业地面已用废石膏矿石进行初步硬化,目前尚未进行水泥硬化;(注:根据国土临时用地许可要求,该公司采矿完成后必须进行复垦,不能进行水泥硬化)

1.3该公司已于 2019 9 20 前购置三台扬程20米、360度喷淋的雾炮机,用于除尘降尘,确保每个矿区作业坪喷淋全覆盖;

2、关于2号矿井出风口周边有明显黑色残留物,尚不确定原因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井下、出风口等现场监察,出风口周边明显残留物为雨水遇矿井生产作业设备产生的废气所形成,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责令湖南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对出风口废气进行专业监测。该公司于2019912日请求湖南索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出风口废气进行监测。目前,第三方公司尚未提供监测数据,待数据出来后,确定是否对废气进行有效治理。

3、关于有物料露天堆放的情况的问题。

整改情况:该公司已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目前整个矿区所有物料入棚堆放,并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

4、关于存在废润滑油露天堆放的情况。

整改情况:该公司已于2019922日前,分别在三个矿区设立规范的危废暂存间,所有的废油桶、废润滑油存入专用库房,并与有资质单位的第三方公司签订委托处置协议,确保处置规范;

5、关于有检查时才开启喷淋设施的嫌疑。

整改情况: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分别两次到该企业突击检查,未发现擅自闲置污染治理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检查当天,未作业时开启污染治理设施,是企业方为验证污染治理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而为。

                                                             

邵阳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 9 25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