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塘渡口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溺水宣讲进乡村
时间:2021-07-26 来源:塘渡口镇 【字体: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7月23日上午,邵阳县塘渡口镇政府联合团县委及“红心林”志愿者联合会到蔡山团村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集中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现场家长及学生集中观看防溺水警示片,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给学生们敲响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警钟。随后,利用PPT为大家宣讲防溺水知识,教学生们如何避免溺水,以及在溺水时怎样进行自救和救人,图文并茂,进一步加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在座家长做好监管工作,避免出现暑期“监管真空”。最后,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与身边的家长及志愿者们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参加此次宣讲的团县委和“红心林”志愿者2人,镇、村党员志愿者10人,在家学生、重点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70人。此次宣讲活动,为学生及其家长上了一堂重要的安全教育课,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也让家长们提高警惕,避免发生溺水悲剧。在场家长们纷纷表示:“因为孩子的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大部分是由爷爷奶奶在家带孙子,我们年纪都大了,暑假也管不到孩子。这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很有意义!”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