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统计局学党史固初心勇担统计新使命
时间:2021-07-28 来源:县统计局 【字体: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干部队伍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基础,坚定了初心使命,为全县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担当统计新使命打下了坚实基础。”邵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蒋金凤在7月27日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如是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邵阳县统计局注重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热情,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 “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坚持以学为基。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搭建有效学习载体,党员、干部制定祥细的个人学习清单,局党组确定每月学习重点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灵活有效的专题学习活动,推进干部自学、集中研学、党课导学、培训班学习全面铺开,走心走实。
    坚持学思践悟。找准学习研讨时间节点,提升学习教育实际效果。清明节,赴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先烈,开展 “祭英烈,守初心,学党史,悟思想”主题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干部初心使命;5月,老山界重走红军长征路,开展 “学史崇德再磨砺,赓续基因再奋进”主题研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七一”前夕,开展“欢乐潇湘,颂歌向党“红歌比赛,观看《红旗漫卷西风》革命电影,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实干笃行。学党史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见思想。局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统计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深入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群众“微心愿”活动,帮助19户困难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深入村组走访群众,实地调研,帮助制定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大局。
    坚持广泛动员。强化宣传阵地建设,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采取开门教育、开门促学的方式,厚植党史学习教育群众基础,将广大群众吸纳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参与到各种学习教育研讨活动,不定目标,不定任务,激发群众学习热情,党员、群众资源共享、互学互促、共同提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了统计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筑牢了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根基,为全县深化统计改革创新、促进统计持续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