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塘渡口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民接种保健康
时间:2021-07-21 来源:塘渡口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确保疫苗全民接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邵阳县塘渡口镇组织48个村(社区)“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干部、微网格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底工作,并组织车辆接送未接种群众到医院进行疫苗接种。

该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的进村入户,对接种及未接种人员进行摸底,收集健康二维码,并宣传动员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接种,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有的现场为群众耐心解答疫苗接种流程、疫苗安全性等问题,随时为接种者答疑,消除不安情绪;有的在村部电话联系村民,掌握其动向及接种情况。据悉,该镇在本地已接种人数为56323人,在外地已接种人数25443人,为实现全民接种,该镇48个村(社区)自行安排车辆,与当地医院进行对接,分时间段、分批次护送群众去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当天,各村(社区)安排党员志愿者及微网格长维护场内外的秩序,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各项工作,有效加快了疫苗接种进度。

     截至7月20日,该镇完成新冠疫苗一剂接种80177剂,二剂42232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