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及医疗废水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21-10-08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为提高卫健系统医务人员反毒、防毒、拒毒能力,更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性、主动性,邵阳县卫健局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县直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麻精药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现场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组织广大医务人员共同学习麻精药品安全管理,观看禁毒科普系列视频,并要求医务人员严禁滥用麻精药品。本次活动出动健康教育宣传人员1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根据卫生健康工作职责,2021年9月26日-30日,县卫健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疗废水排放问题集中整治,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设施完善处理、设备检测等六个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明辨是非、自觉抵御毒品、自我安全防护、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在卫健系统营造了良好的反毒、防毒、拒毒氛围,增强了禁毒的决心,使干部职工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打击毒品犯罪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