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罗城乡:普法“小围裙”扮靓民情“大走访”
时间:2021-10-08 来源:罗城乡 【字体:

 近日,邵阳县罗城乡干部在村里召开民情恳谈会时,向村民免费发放多种颜色、印有禁毒、反电诈等普法的宣传围裙,成为扮靓全乡民情“大走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为推进社会治理、促进网格化管理,罗城乡党委、政府制作精致的多种颜色普法围裙,上面印着“依法禁毒人人夸、防范诈骗靠大家、环境整治大家抓、平安创建你我他、幸福罗城顶呱呱”等普法顺口溜,通过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普法方式,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促进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护法。该乡以286个网格管理单元为依据,乡村干部深入到村、网格,采取召开院落会、小组会、屋檐会、个别谈等方式,开展民情走访座谈前,将围裙赠送给村民,跟村民讲解围裙上普法宣传内容,打通村民沟壑;让村民在畅所欲言,提建议、讲意见、解矛盾、息纠纷;乡村干部借此向村民普及医保征收、疫情防控、耕地保护、禁毒和反诈,居住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及防溺水知识,提高村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文凯说:“在日常生活中,围裙的使用率较高,村民系着‘普法围裙’不仅可以进厨房、到田间,宣传法律,让广大群众潜行默化。”

 截至目前,该乡免费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2万余份,普法围裙4500条,解答法律咨询200人次,搜集意见建议500余条,当场化解矛盾纠纷48起,进一步及时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广大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梁”。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