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统计局着力推进依法统计工作
时间:2022-10-12 来源:县统计局 【字体:
    今年以来,邵阳县统计局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线,以依法行政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加强统计法制宣传,规范统计执法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着力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
    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建立全县落实整改协调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完成时间表,有序推进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为全面实现“十五四”时期邵阳县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统计法制宣传。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将统计法律法规列入了县委党校科干班、中青班、领导干部培训班及统计业务培训班的必修课程。在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统计开放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
    规范统计执法工作。与县人大财经委对1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立案查处了4家单位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统计违法行为,给予了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加强统计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统计执法业务水平,落实《湖南省统计监督检查规程(试行)》要求,规范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加强案卷归档工作,进一步推动统计执法工作规范化。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