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小溪市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1-25 来源:小溪市乡 【字体:
    10月15日,塘渡口镇疫情爆发、全城封控,因邻近塘渡口,且病毒潜伏期长传播极快,小溪市乡的河沿、田心、白毛塘等村相继出现疫情,一时间原本热闹的街道院落都静了下来,巨大的危机压在了全乡干部群众的心头。
    面对巨大的危机与困难,小溪市全乡干部不曾后退,联乡县级领导马运华、谢继武连夜赶到乡坐镇指导,原党委书记孟实发以高度的工作情怀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继续在乡指导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乡长姜艾益,勇挑重担,快速实现身份转变,以时间换空间,连续3天3夜未休息,全面了解情况、理清思路、组建专班,让全乡抗疫战有了主心骨,全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完善机构,提升效率
    抽调乡机关5名年轻干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在乡会议室集中办公,实现数据对接、处理、转运交办零距离,随时以视频系统对村级工作调度,共同面对疫情,以最有力的中枢指挥,确保全乡抗疫工作,稳定、有序、高效。
    严明职责,分区作战
    除在乡处理数据指挥部人员,其他在乡工作人员全部分配到各村,各村点长对各所联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负责,乡指挥中心根据各村情况进行合理调配,乡纪委每天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村抗疫齐头并进,多点开花。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在各村服务中心、核酸检测场地、封控卡口、院落进出口高高飘扬的90余面党旗成为小溪市乡抗疫战争中的靓丽风景,230余名党员,50余名网格长,主动向所在村支部报到,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中。在外乡贤和热心人事的鼎力资助为全乡抗疫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资保障,截至11月14日,乡村两级共收集到捐赠现金、物资、食材等共计资金近50万元。
    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是认真负责的“检查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他们是热情服务的“保障员”,以党员干部的暖心让群众放心;
    他们是坚持原则的“守门员”,以高度的责任感24小时守护各村卡点,杜绝了病毒传播风险;
    他们是勇敢无畏的“逆行者”,深入疫情进行消杀转运追阳。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