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明主题公园,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时间:2020-09-1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公园,是一个城市的“绿洲”,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休憩地,是彰显城市内涵、景观风貌的重要载体。根据市民需求,我县建设有休闲教育长廊、喷泉景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健生器械等便民设施齐全的公园,市民在游玩青松公园、莲湖公园、弄子口公园等地时还可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提升居民和游客文明素质、幸福指数。

在青松公园顶峰竖立人民英雄纪念碑,将全县牺牲在解放前后的烈士姓名雕刻在纪念碑上,同时修建了一条人防教育长廊,打造邵阳县人防教育基地供市民参观学习;在莲湖公园,打造一座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基地,突出一处一主题、一景一特色,提醒游客时刻自律、自省。

我县按照“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序化”的要求,打造集休闲、游玩、教育、文体设施一体的弄子口公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核心,推进乡风文明,构建“五园三区一镇”,即自行车运动公园、山地运动公园、汽摩运动公园、航空运动公园、水上运动公园、环湖旅游度假区、农庄休闲区、综合服务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