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邵阳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6-09-13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和衷共济促跨越,群贤汇聚谋发展。9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邵阳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乘着秋日丰收的喜庆,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1人,因病因事缺席8人,实到293人,符合党代会章程规定。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道信,市纪委常委刘世明莅临大会指导。县委书记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县委副书记夏贤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县政协主席李红平以及县领导王俊、王满元、尹晖、李江晖、罗翔国、周彦、周可求、赵逢春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夏贤钦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致开幕词。袁玉华指出,大会的召开是全县人民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县各领域、各战线的优秀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蓝图。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县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全体代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他希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谋发展、促改革的大会。每一位代表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认真负责地审议好邵阳县委、县纪委的工作报告,集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第二,他希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惠民生、保稳定的大会。我们党执政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造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第三,他希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讲政治、守纪律的大会。要取得邵阳县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决胜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牢牢抓住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全体代表要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工作要求,真正代表全县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心愿,选准选好新一届邵阳县委和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蒋伟作《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蒋伟指出,过去的五年,我县顺利完成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优势产业实现质的提升,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民主法治更加健全。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是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多做打基础的工作,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注重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今后五年,是“十三五”全面实施的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提出的“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和市委提出的“两中心一枢纽建设”战略部署,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加快发展、脱贫攻坚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县为动力,主动对接融入沪昆高铁经济带,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打造经济发达、社会文明、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湘西南经济强县、国家级卫生县城、湖南省文明县城、资江源绿色屏障、老百姓幸福家园。

    蒋伟强调,今后五年必须按照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民群众至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总体要求:一是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时间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核定“任务书”;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践行“军令状”;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赢“攻坚战”。二是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扶持现代服务业。三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优化城乡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建设美丽家乡,完善基础设施。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更加安全的社会保障网,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发展更加惠普的民生事业。五是加强民主法治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民主政治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六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蒋伟号召:同志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俊还代表县纪委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尹晖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书面报告。

    王俊在报告中指出,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组织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总体目标,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

  王俊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突出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高悬利剑,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整治不正之风,着力提升行政效能;落实监督责任,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