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数据 > 统计信息
邵阳县多措并举抓实三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时间:2017-01-25 来源: 【字体:

邵阳县多措并举抓实三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20171月,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进入户登记的关键阶段,邵阳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入户登记工作。

  一、做好思想动员。12月28日,邵阳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清查摸底情况,布置农普宣传及入户登记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逢春主持会议,县统计、农业、国土、林业、畜牧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乡镇场长(农业普查领导小组长)、农普办主任参加会议。赵逢春就如何抓好三农普工作,确保农业普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度,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规范的流程,强力推进下一阶段农普入户登记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农普宣传、业务培训,保证农普工作人员在201713月份专起来,为农普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要确保数据质量,按时、保质、如实登记,加强数据评估审核,确保农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农普工作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对因工作不实、工作不力造成农普工作不良影响者,实施严格责任追究。县统计局局长、县农普办主任尹业波对清查摸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下一阶段农普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场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向县政府递交了工作责任状。

  二、加强业务培训。12月28日、29日,县农普办举办了为期2天的PDA业务培训,全县各乡镇55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县农普办20名抽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农普办业务人员祥细讲解了PDA操作技术要求。业务培训保证了充足时间,业务要求讲深讲透,并组织了培训考试。30日,县农普办在梅溪村开展入户登记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效果。

  三、分组下乡督导。县农普办20名抽调人员分成四个工作组,县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龙清、尹业波,县农普办副主任孙耿、周跃华分别担组长,下村入户督查指导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