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数据 > 统计信息
邵阳县统计局举办全县统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1-16 来源: 【字体:

11月1日至3日,邵阳县统计局在县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和县委党校的密切配合下,分三批次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全县统计人员业务培训,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素质,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和能力,促进全县统计事业发展,全力支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场、全县“四上”企业统计员、以及县统计局机关干部职工共165人集中参加了这次业务培训。

邵阳县举办这期全县统计人员综合业务培训,旨在从五个方面抓好抓实统计工作:一是就如何认识统计、走进统计、做实统计作了精彩、深入浅出的授课;二是针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敢统、想统、会统三个角度进行了详尽解读;三是要以国家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四是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统筹领导,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是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高位谋划,切实做好统计重点工作。此次培训班,既客观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又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统计工作的目标任务。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响积极,表示培训班内容丰富,集理论性、专业性、实操性于一体,让大家听得明、听得懂、记得住,进一步深化认识了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要义所在。下一步邵阳县将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常态化,逐步提高领导干部自觉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遏制数字腐败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