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一行指挥督查砖厂拆除
时间:2017-05-09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5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蒋伟一行到县城周边的4家红砖厂,现场指挥、督查砖厂拆除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满元陪同,县直有关部门和塘渡口镇负责人参与。

    蒋伟亲自挂帅负责县城周边砖厂的关闭拆除工作,黄豆园玉成环保砖厂、白羊铺机砖厂、罗吉环保砖厂、玉田环保砖厂等4家砖厂前期已经停产停工,今天首先集中拆除玉田环保砖厂。为了拆除工作的安全,现场围了警戒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技术人员参与行动。袁玉华、周彦留在集中拆除现场继续督导。蒋伟在现场指挥调度后,又和王满元深入其余砖厂,找经营负责人坦率交流,悉心做解释和说服工作。通过谈政策、讲道理、话实情,砖厂老板都通情达理,愿意按要求和进度拆除,白羊铺机砖厂当场开始拆除工棚。

    据了解,这次全县砖瓦厂关闭、拆除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及《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砖厂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政办发〔2017〕12号)文件要求,依法有序进行的,县人民政府决定,6月30日前,将全县实心粘土砖厂及城区周边砖厂、瓦窑全面取缔关闭;2017年底前,将符合产业政策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引导外迁至规划建设区域范围内,建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布局科学合理、资源利用集约、依法依规生产、安全环保发展的生产秩序,促进建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按规定关闭拆除的砖瓦厂将给予适当奖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