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蒋伟检查指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1-06-04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检查指导高考考前工作时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高考备考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我县高考安全顺利有序、再创佳绩。县政协二级调研员罗耀国,县教育局等相关人员陪同。

今年,全县共有高考报名人数5247人,其中在邵阳县第二中学参加高考的考生781人,设考室30间。蒋伟来到邵阳县第二中学高考考点,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标准化考点监控室等现场,并与教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复习备考以及各学校考场安排、饮食安全、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对各学校的周密部署和妥善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

蒋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省实施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之年。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涉及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高考工作,做实各个环节,确保环环相扣、规范有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要注重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广大考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科学备考、从容应考。此外,要重点关心关注特殊群体,为困难学生提供人性化服务。要完善高考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统筹抓好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电力保障、饮食卫生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要保证试卷安全保密,严格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新高考采用“3+1+2”模式,不分文理科,语文、数学、外语3门实行全国统一考试;首选科目为物理、历史2门,考生须选择其中1门参加考试;再选科目为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考生须选择其中2门参加考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