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邵阳县: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1-07-22 来源:邵阳县 【字体:

7月21日,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玉祥率队深入全县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县领导刘长明、李红平、文立斌、许小平、曾林、刘晨旭、张哲、贺婷婷等参加项目考察。

当天上午,袁胜良、周玉祥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来到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印刷厂棚改、妇幼保健院综合楼、王合江边安置区、湘西南塑胶市场、县高新区配套基础设施、健身器材、芙蓉学校等项目察看建设进度,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关键事项,进行了逐一交办。

袁胜良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开局起步,事关发展全局、百姓切身利益,抓好项目建设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一个地区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集中力量抓好项目施工建设,深入查找分析制约项目进度的矛盾和问题,研究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措施办法,为项目施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破“难点”、消“痛点”、疏“堵点”,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解决到位,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联点县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要落实“三个主动”,进一步加强调度,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做实做细项目各项推进工作,进一步实施精准帮扶、精细化服务,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切实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各项目按时保质如期完成建设进度。

下午,受县委书记袁胜良委托,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听取了全县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全县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周玉祥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发展为先、项目为王、安全为要、环境为重的思想,站在邵阳县未来和长远发展的高度,着眼于打基础、增后劲,科学谋划、精心实施、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来提速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项目谋划、策划和包装,吃透上情与下情,加强信息研判,及时掌握政策动向与投资导向,谋深做实项目库,落实好招商引资和项目争资。要建立人才库,加强与在外邵阳县籍实业精英、科研院所专家、大学教授的联系,同时要聘请一批经济顾问、法律顾问,为全县项目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在建工程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要素保障,形成更多的实物量,为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