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邵阳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8-2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8月25日,邵阳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玉祥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文立斌主持会议,县领导刘长明、李红平、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贺婷婷、许小平、周上智、黄先平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场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上智宣读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小溪市乡、五峰铺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将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奋发赶超示范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三兴三区”战略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乡村振兴组织领导,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必须以抓脱贫攻坚的力度来抓乡村振兴,通过奋发赶超,从重点帮扶县变成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示范县;必须立足县情,顺势而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全县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抓好农村全面发展这项重点任务;要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帮扶,常态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和“回头看”;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整治农村“空心房”,县自然资源局要切实担负起部门主责,指导督促各乡镇场扎实推进,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着力提升村庄整体风貌,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重点,紧紧扭住村集体经济这个关键,破解农村自我发展能力这个难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绿色农业,立足邵阳县“四强多特”现代农业产业,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筑牢人才培育这个基础工程,发挥“新乡贤”带动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农民的管理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争取引进专业技术人才。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按照“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压实责任、提升本领、严格考核中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