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周玉祥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双过半”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双过半”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文立斌、何枫、姜佳良、尹青、黄先平等出席会议;县有关职能部门与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经济指标“双过半”相关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计划汇报;县高新区在会上汇报了经济指标、项目建设进度及投资情况与建议;县商务局、财政局、税务局等单位汇报了相关经济指标情况及建议措施,周玉祥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方法和要求;各分管副县长就有关工作作具体安排。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压的趋势。1-5月,我县有9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实际利用外资4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全市前三。同时,我县经济运行上仍然存在工业增长缓慢、投资动力不足等问题。

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周玉祥说,要针对指标抓调度。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保持清醒头脑,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强调度、强化督导,增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的主动性、协同性、精准性,确保“双过半”。要对照政策抓入库。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省和市一揽子政策,积极尽取争取项目、谋划项目、申报项目,把已申报项目、正在包装的项目、按政策准备申报的项目梳理清楚,并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保障项目落实落地。要透过数据抓短板。在数据研究和调度分析上下功夫,透过数据看本质,找准薄弱环节和短板,靶向精准施策。要围绕项目抓服务。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意识,持之以恒“谋”项目、“引”项目、“促”项目,加快培育“四上”企业,争取早日入规入统,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