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3-17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6日上午,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袁胜良、周玉祥、欧阳学、唐军良、唐玉华、贺婷婷、刘铭、吴金华、邓胜利、邓跃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特邀参加会议的县委常委、县九届政协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46人,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到代表3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1.png

大会选举邓跃明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邵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                          

县委书记袁胜良为新当选的人员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胜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金华作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邵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邵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

图片5.png

县委书记袁胜良代表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建言献策,依法行使权利,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同把会议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了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政治站位有高度,助力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袁胜良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顶住压力、逆势勇进、全力拼搏,在凝心聚力抓发展中展现邵阳县担当、多措并举促振兴中展现邵阳县风采、用心用情惠民生中展现邵阳县温度、全力以赴防风险中展现了邵阳县韧性,书写了邵阳县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袁胜良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敢闯敢干、追赶超越,深入实施“三兴三区”发展战略,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奋力攻坚,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图片6.png

袁胜良强调,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要“万山磅礴看主峰”,更加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主动仗;要“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共建共享、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努力闯出新天地、干出新精彩;要“众人划桨开大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砥砺奋进聚合力。

袁胜良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县各级人大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服务大局、坚守为民情怀,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奋进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县“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扎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

袁胜良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敢闯敢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