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县十一中学举行
时间:2018-01-08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10月31日上午,邵阳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县十一中学隆重举行,该校全体师生3700多人共聚一堂,聆听一堂法治盛宴。据悉,自10月份以来,先后县一中、县二中、五峰铺镇一完小,举办了三场大型青少年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给每位青少年学生赠送一册《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均迅速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召开法治主题班会活动;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做最美守法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推动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定湘,县人民法院院长蔡明清,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协会会长颜寿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易定文,县司法局局长黎新华,县教育局局长廖献国,以及县关工委、县司法局、县综治办、县教育局、县禁毒协会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由县关工委、县依法治办等部门牵头,公安、检定、法院、司法、教育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让学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到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通报表彰了全县“学习宪法知识,做最美守法青少年”征文奖和优秀组织奖;吕心婕同学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做最美守法青少年倡议书》。
  特别邀请邵阳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欧志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课,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常闻常见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把法治教育送进了校园,把法律常识送给了每个同学,深受教育。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定湘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做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好学生。二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学法守法的榜样。 积极学法、守法、用法、护法,争当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三是希望全县各中小学校,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开展主题班会、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法治文化进校园、法治教育进课堂引向深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