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乡创建省级卫生乡通过市爱卫会预评估
时间:2018-03-26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按照湖南省爱卫会《湖南省卫生镇考核命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金江乡人民政府的申请,邵阳市爱卫会组织市食药局、市环保局、市卫监局、市爱卫办等有关委员部门的专家,于2018年3月22日对金江乡创建省级卫生乡工作进行了预考核评估。

  市爱卫会预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在市爱卫办何宇主任带领下,考核严格对照《湖南省卫生镇标准》,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民情等方式,对金江乡创建湖南省卫生乡工作进行了全面预考核评估。
  通过全面预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近年来金江乡通过开展创省、市卫生乡工作,乡辖区内卫生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乡容环境卫生有效整治,环境保护持续加强,健康教育、单位及居民区卫生、公共场所与食品卫生、除害防病工作、民意测验满意率等不断提高,基本符合《湖南省卫生镇标准》的要求,建议市爱卫会向省爱卫会推荐邵阳县金江乡申报创建湖南省卫生乡。
  同时,专家组在反馈意见时还提出三点建议意见:一是切实加强爱卫组织机构建设,确保创卫工作事有人做,责有人负;二是继续加强乡容环境卫生日常化管理,加大饮食店和食品店监管力度,使乡容环境秩序管理能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创卫,自觉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力争今年实现创建省级卫生乡的目标,再向国家卫生乡的目标迈进,为打造金江全国知名旅游乡贡献金字招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