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重点整治家属区家禽家畜养殖
时间:2018-03-27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目前,县城有些住宅小区和居民区家禽散养现象比较严重,严重影响了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形象。而如今漫步在财政局机关大院和三个家属小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根本看不到鸡飞狗叫、乱堆乱放的现象,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是财政局严格按省级文明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重点整治小区脏乱差取得的实效。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县财政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强化制度保障。制定《邵阳县财政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措施》和《邵阳县财政局创建市级文明卫生单位管理制度》,拟定家属区物业管理制度,通过规范物业合同就创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任务。
  财政局金财小区住户在小区活动室后面有一空坪,一直无专人管理,大家的鸡都集中放在此公共场所养殖,变成了个养鸡场,搞得臭味难闻,严重地影响了小区形象,破坏了小区的环境。针对这一问题,县财政局积极组织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对堆放的杂物及两个小区的卫生死角垃圾、乱摆乱种的花盒都用垃圾车装运出去,乱堆的木材等物品不搬走的就点火烧掉,然后把活动室后面用防盗网焊死封闭,从而彻底禁止有人在此养鸡。针对家禽随意放养的现象,工作队员把灭鼠药放在他们的养鸡处并喊话通告,致使养殖户不敢放养。同时和专业灭鼠公司签订合同,加强灭鼠工作,采取投药、电麻、笼关、捕鼠夹、粘鼠片等灭鼠方法,彻底消灭鼠患。
  为提升家属区住户创卫责任意识。县财政局印发宣传资料《创卫100问》300多份,发给小区住户,用横幅标语宣传发动,并利用宣传车宣传,在各小区轮回宣传。因为小区住户有一部分人不是本单位的人,增加了做工作的难度,还有一部分老退休干部对禁养家禽很不理解,但通过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同时通过干部职工开会进行专题部署,提出“有令必行、有鸡必杀、坚决禁止,与县城共争荣、与县城共同创”的禁养口号,要求局里领导干部职工带头,不喂养鸡鸭,谁喂养扣谁的工资进行处罚。通过一系列工作和广大住户的配合和支持,禁养得到彻底根治,从而使小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