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0-09-25 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SY202009240023

群众反映:邵阳县塘渡口镇危险废物管理混乱,投诉人常去邵阳县出差,看到汽车修理厂内废机油可以任意买卖,无人监管,汽车修理厂的机油露天摆放,四处流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邵阳县

土壤

经调查核实,县交通局备案的汽车修理厂32家,目前3家已与邵阳洁一方公司签订收集转运协议,大部份汽车修理厂废机油有专门的容器贮存,但堆放场所不规范,没有设立标识标牌,没有与专业资质公司签订回收协议。邵阳县目前有一家废机油专业收集贮存公司和一家废铅酸蓄电池收集公司。邵阳市内有5家废机油专业收集贮存公司。虽然大部份汽车修理厂没有与专业资质公司签订回收协议,没有固定一家公司回收,但通过核查修理厂的转运资料,废机油基本上都交由邵阳市内五家有资质公司回收。

属实

1.邵阳县交通局根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十二条第五项的有关规定,对废机油储存不规范的企业下达了11份整改通知书,在7个工作日内建立规范的危险废物暂存间,并按规定对危废进行分类收集、贮存和转运。2.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于2020年9月27日对塘渡口32家汽车修理厂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责令企业建立规范的危废暂存间,将危险废物分类分区储存,同有资质收集公司签订协议,定期将废机油、废铅酸蓄电池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公司处理,限10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