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0-09-19 来源: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 【字体:

经办人:阮军    联系人:13807396780                   (第    2020  9    19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转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1SY202009180014

群众反映:1.位于邵阳县长阳铺镇的泉井水库属饮用水源,近两年由于泉井村居民建房的增加,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泉井水库,使泉井水库水质恶化,无法饮用;2.邵阳县第七中学共有师生员工6000余人,其生活污水处理不达标全部排入泉井水库,污染了泉井水库水质;3.长阳铺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当中,要求政府必须把居民小区和邵阳县第七中学的生活污水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4.建议长阳铺政府在镇内修建公厕。

邵阳县

经现场调查核实:一是长阳铺镇泉井水库属于灌溉型水库,不是饮用水水源。自2018年5月石溪水厂二期工程建成后,全镇居民饮用水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取水点为资江;二是邵阳县第七中学目前有师生共1100余人,学校生活污水经沉淀池沉淀后,经专用管道流入泉井水库;附近居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泉井水库;三是我县已将邵阳县第七中学及周边绿色家园等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纳入长阳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收集范畴,并配套管网建设;四是目前,长阳铺镇因资金及选址问题尚未修建公厕。

属实

针对邵阳县第七中学生活污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排泉井水库的行为,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环保分局将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