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商务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县商务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0-5825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31 效力状态: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认真梳理、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严格公开程序,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有效落实,有力、有序推进。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2019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商务之窗、邵阳县商务手机APP、邵阳县电商和消费扶贫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8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1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697条。

(二)主动公开的范围。主动公开范围包括:政府文件、统计信息、就业规划部门预算、电商消费扶贫、扶贫攻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个方面的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做到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我按照《湖南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围绕电商消费扶贫方面,细化分解公开任务,优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牵头部门,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均应公开本部门预算。公开2019年全县电商和消费扶贫项目情况,及时公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对扶贫政策、扶贫对象、帮扶措施、扶贫成效、扶贫资金项目安排、扶贫项目进展等信息进行公开。截至2019年12月,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务要点信息31条,极大提高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没有向任何单位企业和个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县政府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迅速,更新内容的规范程度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利用媒体宣传较少,宣传方式单一,公众知晓率不高,尤其对部门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的宣传较为欠缺,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特别是信息公开人员极不稳定,对全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2020年,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克服不足。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要求各股室和直属二级机构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组织下,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信息要素齐全,内容完整、准确,不发布失真和有歧义的信息。二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在公开内容、公开渠道、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规定明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三是加大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交流合作力度,加强与相关县市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协作交流,组织学习省、市公开办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保密法规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把信息公开工作和保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数量、质量和程序管理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邵阳县商务局

2020年131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