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县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0-5825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31 效力状态: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邵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认真梳理、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严格公开程序,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机关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2019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电子屏、新媒体平台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12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132条、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信息110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670条。

)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情况。2019年,我进一步加大了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重要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信息的转载力度,对县委、县政府重要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解读力度,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转载)权威解读信息,努力做到上级政策解读和县上政策解读的全覆盖和无缝对接。2019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2条,网站社会关注度明显提升。

责任落实情况。我局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局机关各股室信息公开职责。并建立政务公开联席制度,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公开范围及操作流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由各股室负责人对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实行“谁审核,谁负责”,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12345”县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情况。2019年1-12月,我局承办“12345”县长热线平台累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建议、咨询、求助等各类有效来电来信4件“12345”县长热线平台来电来信取得了较好的办理效果,办结率达100%,市民满意率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不足: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二)公开形式及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对于上述问题,2020年我局将积极督促改进,加强工作指导,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一)全面推进法律服务机构办事公开。坚持将办事公开的要求贯穿于法律服务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完善法律援助、律师事务、公证工作等法律服务项目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理和查询。

(二)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完善并落实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充实信息公开网站。多渠道、多层次主动、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扩大公开内容和覆盖范围,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司法行政信息,更好地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为抓手,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需求,进一步畅通公众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积极探索推广官方微博、微信、QQ等贴近群众的互动措施,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确保各项决策符合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邵阳县司法局

2020年131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