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县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0-5825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31 效力状态:

2019年,邵阳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做好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审计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较好的服务了审计工作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蒋玉明为组长信息公开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局长对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

(二)强化审计信息公开。按照“简洁实用、便捷高效、满足需求”的原则,邵阳县审计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突出设置了“党政领导、机构设置、公示公告、政策法规及解读、规划计划、统计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审计信息”等9大模块。全年,在县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审计信息61条。同时,在华声在线、新湖南、红网、邵阳日报、邵阳新闻、邵阳新闻在线、邵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邵阳市审计网等媒体刊发审计宣传稿件210篇。

(三)强化网络舆情监管。根据上级精神和形势发展需要,我们制定了《邵阳县审计局重大突发事件舆情应对预案》、《邵阳县审计局突发事件新闻应急预案》、《邵阳县审计局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同时,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主动加强与有关媒体合作,切实维护本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二、存在的不足和2020年主要打算

从目前我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看,与上级总体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对公开信息属性的确定标准还不够统一。二是对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深入研究不够。为认真落实《条例》要求,2020年,我们将不断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党性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期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按规定及时公开审计信息。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维护,确保本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