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统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县统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0-5825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31 效力状态: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编制。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严格按照《条例》和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重点积极拓展公开渠道,提高公开质量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运转,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2019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电子屏、新媒体平台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20条,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信息4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4条。

(二)主动公开的范围。主动公开范围包括:内设机构分布、领导分工、人事信息、工作动态、财政信息、法规文件及解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数据信息、调研分析、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情况。加大了对国家、省、市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信息和统计法规政策的转载力度,对县委、县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解读力度,努力做到上级政策解读和县上政策解读的全覆盖和无缝对接。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开预决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信息、统计数据。    

(五)“12345”县长热线平台工单办理情况。2019年1-12月,我收到“12345”县长热线平台群众投诉、举报、建议、咨询、求助等各类有效来电来信0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县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共受理行政复议0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将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和政府的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三是做细做实政务服务工作,严格网上审批手续,对办事流程进行优化,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完成各项相关工作。

邵阳县统计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