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0-5825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31 效力状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邵阳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认真梳理、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严格公开程序,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有效落实,有力、有序推进。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2019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新媒体平台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2条、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信息12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32条。

(二)主动公开的范围。主动公开范围包括:有关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政府文件、行政权力、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等事关医疗保障的各个方面的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凡属于涉及医疗保障医疗救助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做到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三)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情况。2019年,我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央、省、市、重要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信息的转载力度,对县委、县政府重要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解读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转载)权威解读信息,努力做到上级政策解读和县上政策解读的全覆盖和无缝对接。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按照《湖南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开预决算信息。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对扶贫政策、扶贫对象的医疗保障等信息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没有交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政府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着公开渠道不够宽泛、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特别是信息公开人员为兼职人员,对全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克服不足。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信息要素齐全,内容完整、准确,不发布失真和有歧义的信息。二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在公开内容、公开渠道、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规定明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三是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以及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邵阳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31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